漫反射

明日方舟开服老咸鱼,官服id17248170,偶尔写写同人,读研ing随缘产粮,文笔太烂在努力练了
主写双狼,抄袭必究

Lucid Dream


 「德克萨斯x拉普兰德」算是一篇有点刀的贺岁文,不过在我心里,相爱即是HE。

祝刀客塔们新年快乐。



拉普兰德不知道,在她沉睡的一天里,德克萨斯能做很多事情。

 

德克萨斯会在清晨的六点多醒来,起床后先给窗台上的一排绿植浇点水。那些绿植是拉普兰德和德克萨斯一起养的,基本都是绿萝,还有一盆小小的仙人掌。在拉普兰德昏迷之前,她们工作都很忙,无暇顾及这些养在家里增添温馨感的活物,于是都心照不宣地选择了最好活的那些。如今,五盆绿萝向阳而生,垂挂的枝条几乎爬满了阳台,好几根甚至掉出了窗外,德克萨斯不得不隔段时间就打理一次。倒是那盆仙人掌,一直蔫蔫的样子,好几次活不成了,德克萨斯又是施肥又是移植,一次次给救活了回来。

浇完水后,德克萨斯会花十分钟简单洗漱,然后去厨房包上自己前一天晚上准备好的早餐三明治,急匆匆地出门。每天上午,德克萨斯都要去企鹅物流据点完成当天的任务,即使挂靠到了罗德岛,她也不想放弃自己的本职工作,这样虽累,但可以拿到两份薪水。

 

“可颂,我来了。”德克萨斯一进门,就跟比自己到的更早的同事可颂打招呼,这位丰蹄族干员是有名的工作狂,她负责分配每天的工作。

“早啊,德克萨斯姐,”可颂抱着一箱快递走过来,“今天的工作有些多呢,但能天使姐还没来……”

德克萨斯看了看手表,说:“先不等她了,告诉我今天需要干什么吧。”

可颂拿起一份排好的工作表,悉数说起来:“首先,要把老板的一批藏酒送到大地的尽头去,今晚又是老板和鼠王他们聚会的日子,他说如果这批酒出问题就把我们都炒鱿鱼。然后是城西那片有几件特快要送,都是重要客户,今天不送到的话估计我们就要被投诉了。还有一单黑帮的生意,要我们去码头帮他们收一批走私的弹药然后送到他们在外环的老巢去……”可颂抬起头,有些担忧地说:“这单还是等能天使姐来了一块去吧,老板嘱咐我们配枪。”

“知道了,我先干前两单。”德克萨斯拿起桌上的车钥匙,向门外走去。

 

德克萨斯喜欢一个人出任务,虽然和能天使合作能让她们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但一个人的时候可以放空,这时候德克萨斯往往在想一些事情。

德克萨斯摇下车窗,一只手搭在窗外,一只手扶着方向盘,她在独自开车给老板送酒的路上。宽敞的马路上车水马龙,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节日里欢喜的笑容。炎历新年就是今天,龙门的大街小巷早已纷纷装饰起来,路灯上都挂上了大红灯笼和彩灯。大帝在龙门生活很多年了,自然会过这个节日,大地的尽头尽管还没开始营业,但门口已经贴上了对联和福字。德克萨斯从车上跳下来,准备开始往下搬酒,却优先看到了门口的对联。

“占天时地利人和,取九州四海财宝……这横批,财源不断……可真够俗的……”德克萨斯小声念叨。

“喂喂喂,你笑什么?”大帝一脸不满地从屋内走出来,“这就是做生意的生财之道,怎么,你不想多赚点钱?”

德克萨斯不说话,麻利地把两箱酒搬进了屋里,准备离开的时候,大帝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红包,递给她:“等等,你的年终奖。”

德克萨斯迟疑了一下,接过来放在手里掂了掂,说:“谢谢老板。”

大帝摆了摆手,说:“行了,大年夜了,送完城西的几单生意就回家吧,我知道在这个日子里你想多陪陪拉普兰德。黑帮的生意叫可颂和能天使去做,做完这单她们也该放假了。”

德克萨斯攥紧手里的红包,一脸感激地看着老板,又说了一遍谢谢。

 

快马加鞭,德克萨斯很快就顺路送完了西边的所有特快派件。她在移动终端上勾完了所有的待办事件,就打卡下班了。但德克萨斯并没有回家,她开车去了罗德岛总部,今天是年假前的最后一天,她想把手头的工作都整理交接完。

德克萨斯把车停在罗德岛本舰附近的停车场,干员极境在这里接她。德克萨斯下车锁上车门,问:“博士呢?”

“在办公室等你了。”极境回答。

博士正躺在办公室的躺椅上摸鱼,德克萨斯敲门进来,博士立刻坐直,满脸堆笑地说:“可算来了。”

“博士,这份是我上一次随队作战的作战报告,之前找你你一直不在,所以拖了一周才交给你。这份是我的年终述职报告,补充资料我放在这个U盘里了,你可以查看。”德克萨斯把两份文件放在博士的办公桌上。

“好,好。”博士点点头,他看出了德克萨斯不想久留,决定开门见山和她说说叫她来的原因。

“德克萨斯,明年罗德岛本舰就要离开龙门前往维多利亚了,虽然我们会在龙门留下据点,但凯尔希医生和我一致希望你能随我们一起离开。”

“我?”德克萨斯有些难以置信地指了指自己,问:“为什么?”

“你是不可多得的优秀干员,当然,也是一位成熟可靠的先锋,罗德岛需要你。”

“但是企鹅物流……”

“你老板那边我们会去说,毕竟企鹅物流同罗德岛一直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你的几位同事也是我们想要带走的人选。除此之外,你还担心什么吗?”

“薪水。”德克萨斯看着博士的眼睛,“要我离开龙门可以,我需要比现在高出一倍的薪水。”

博士知道德克萨斯为什么会这么说,他早有准备,点了点头说:“这不是问题。”

 

德克萨斯离开罗德岛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她赶在药店关门前冲了进去,买下了最后几瓶矿石病的阻断剂——这种昂贵的药品花掉了她身上几乎所有的钱,但她长吁一口气,因为年后药店也要关门,她必须要在今天囤够拉普兰德半个月的用量。

德克萨斯走进便利店,在打折区买了两个三明治,回到车上就着矿泉水狼吞虎咽地吃下。她打开终端备忘录,确认今天所有的工作都完成了,然后才发动车子,启程回家。

在昏黄的路灯下,德克萨斯回到了她和拉普兰德的住所。她轻轻地推开门,脱下外套,洗过手,蹑手蹑脚地走进了拉普兰德的房间。

拉普兰德依旧昏迷在床上,床边放着一台人工心肺仪,是德克萨斯花高价钱买来的罗德岛和莱茵生命联合研发的最新款设备,白面鸮亲自帮忙安装的。尽管白面不带任何感情地告诉德克萨斯,她这样做就是烧钱给拉普兰德续命而已,德克萨斯也全然没有放弃的意思。

德克萨斯坐在拉普兰德床边,拉起拉普兰德的手,久不进食的拉普兰德靠输入营养液维持着生命,早已瘦骨嶙峋。德克萨斯看着她苍白的皮肤,没由来地想到了罗德岛那个叫阿米娅的孩子。

 

转钟时分,街上响起了此起彼伏的鞭炮声,夜空中,半城的烟火争相绽放。即便关着灯,德克萨斯也能看见烟火映照下拉普兰德的睡颜。

慢慢地,德克萨斯脱掉鞋袜,蜷缩着躺在了拉普兰德身边。

沉浸在拉普兰德的气味里,德克萨斯静静地握着她的手,很快进入了梦乡。梦里,拉普兰德从昏迷中醒来,她抱住了躺在她身边的德克萨斯。梦里,窗台上的绿萝郁郁青青,那株几近枯萎的仙人掌,也顽强的活了下来。

评论(2)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